用真情温暖这个寒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4:46:36
分享

用真情温暖这个寒冬

十二月的同江早已被冰雪装扮的银装素裹,室外温度接近零下30度。在这座边陲小城却有这样的两个人,让这个寒冬并不寒冷。

他,佳木斯边防支队兴华边防派出所民警韩立飞,全力奔走只为让辖区的困难群众过个暖冬;她,同江市居民宋晓霞,省下供热费住着冷屋子,只为让她收养的孩子生命得以延续。

说起宋晓霞为什么要“停”供暖,还要从十五年前说起,十五年前她捡到了一个男婴,几经询问都不知道是谁遗弃了这个孩子,后来带男婴去医院检查,发现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宋大娘说,相遇就是一种缘分,不管孩子身体状况怎么样都要把他抚养成人,从此她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

十五年间每年都需要定期进行检查,还做了多次心脏手术。对于生活困难的她来说,这高昂的费用无疑是雪上加霜,让她不得不紧衣缩食减少支出。刚一入冬,她想着冷的时候就用电热毯取暖,便自行将家中的供热给“停”了。

在一次走访过程中韩立飞发现,宋大娘家非常冷,通过询问才知道,她根本就没有能力缴纳供热费,为了让她家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韩立飞决定用脚步“丈量”温暖。

11月20日,韩立飞来到同江市供热公司,希望他们可以为宋大娘家提供一些便利,解决供热问题。通过他的仔细介绍,供热公司的经理了解了情况并答应如果情况属实一定会给宋大娘家减免供热费,为她家开“绿灯”,而且一定会和其他居民家温度一样。

11月28日,经过多方努力与沟通,终于解决了宋大娘家的供暖问题,为了感谢那些帮助过她的人,她为供热公司、同江边防大队和兴华边防派出所制作了锦旗一一送去,表达感谢之情。宋大娘说:“好几年了,家里到冬天就特别冷,就是因为经济太紧张没钱交供热费,多亏了韩警官的帮忙,家里终于热乎了。”

据了解,同江市边防大队官兵,始终致力于同江地区的治安管控,边境维稳,反恐处突等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更加关注脱贫致富、群众生活等民生问题,韩立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供热问题,在这支部队中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