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两部门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

作者:廉玉晖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12-07 15:51:23
分享

东北网12月7日讯 近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物价局与市房管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联合开展了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昨日,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小组按照抽查数量不得少于在售楼盘及中介机构总数50%的要求,抽检了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同时,各县(市)区也对所属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存有重大价格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问题仍未及时整改的,将加大处罚力度。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的行为;其他违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