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作者:董力刚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12-07 15:19:02
分享

东北网12月7日讯在市委深改组2017年第四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双鸭山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并于今年10月份开始,计划到2020年底结束,这标志着双鸭山市全面推行供销社综合改革进入深改阶段。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双鸭山市供销合作社存在体制机制不顺、综合实力不强、基层基础薄弱、与农民合作关系不够紧密、层级联系比较松散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让供销合作社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优势,在双鸭山市农业生产中占有主导地位,就必须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综合改革。

通过深化改革,到2020年,着力构建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逐步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领办、创办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企业脱困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等社有企业发展,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改造提升基层社,创新组织模式,完善服务功能,实现供销社基层组织终端服务无缺失;大力发展供销社电子商务,培育供销社网上综合交易平台,带动系统网络体系改造升级,成为进一步密切农民利益联结的新渠道;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将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有机结合,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和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对接起来,补齐市场“短板”,切实办好政府和农民希望办、一般社会经济组织和企业不愿办、农民一家一户办不了的事情,切实在服务“三农”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