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双鸭山中学生添“酷”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5:25:13
分享
这个冬季,双鸭山中学生添“酷”课


 

这个冬季,双鸭山中学生添“酷”课


 

这个冬季,双鸭山中学生添“酷”课


 

“重心,注意重心,女生,你们的重心要压的再低一些……”12月2日,双鸭山青少年冰雪培训教育基地在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青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揭牌。当天,来自双鸭山第一中学和实验中学300多名身着滑雪靴、安全帽、滑雪杖“全副武装”的学生,在青山滑雪场内,由专业教练指导畅享滑雪乐趣。

为积极响应“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号召,2017年冬季,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青山旅游区,在双鸭山市教育局的牵头下,针对双鸭山市7所高、初中学开设了滑雪课程。学生可以通过在校团购报名的方式参加培训,青山滑雪场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为学生们提供包括往返交通、滑雪教练、滑雪器具等配套服务。

双鸭山市第32中学学生何子豪刚刚意犹未尽自己的第一堂滑雪课,马上就跑去询问带队老师,“什么时候可以再来第二堂滑雪课呀?”

“滑雪好玩儿,没玩儿够”成为不少学生的共同心声。原本担心安全问题的部分家长,在实地观摩了学生滑雪课上教练教学、安全员陪护等相关配套后,也放下了忐忑的心。

双鸭山市第32中学滑雪课带队老师金永林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课业非常繁忙,很难有机会与大自然、特别是冰雪亲近,有这样一个场地为学生们开设滑雪课,不仅让学生身心得到放松,还更好的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青山旅游区不仅聘请专业滑雪教练全天候手把手现场教学,还计划举行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我们要利用滑雪场举办冬令营,为双鸭山市青少年及学生提供课外体育建设的理想场所,推动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青少年冰雪项目发展。”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青山旅游区管委会书记张安礼告诉记者。

据介绍,青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双鸭山市区仅19公里路程,围绕双鸭山150万人口需求,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积极与双鸭山市委、市政府联合,实行旅游产业区域共享合作深入挖掘冰雪旅游资源,

冬季项目除占地面积12.5公顷初、中级滑雪场,还兴建了4万余平米适合开展滑冰、滑爬犁等项目的冰上娱乐区。(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