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齐齐哈尔商场羊绒衫专柜地盘“缩水” 价格连年走高消费者不买账

作者:王佳音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11-30 13:53:20
分享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天气越来越冷,市民们购置冬装时,自然会想到又轻薄又保暖的羊绒衫。近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今冬齐齐哈尔商场羊绒衫专柜减少了,羊绒衫在商场里的地盘明显在“缩水”。

“本来想买一件羊绒衫,我发现商场里的羊绒衫怎么越来越少了?”昨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民孙女士想给自己买件羊绒衫,可逛了几家商场后发现,难觅羊绒衫的身影。某羊绒衫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年,商场内设有羊绒衫销售专柜挺多的,但眼下,这些专柜正慢慢消失。羊绒衫专柜消失的主要原因,是大家对羊绒衫价格走高有些不买账。

据另外一位羊绒衫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3年前,羊绒衫价格相对较低,每件1000多元不超过2000元。近两年,羊绒衫价位一直上涨,一件品牌羊绒衫售价多在2000多元到3000多元,堪比两三件羽绒服的价格。高价位把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挡在了门外,销售额难有起色。近一年多来,部分商场在做品牌调整的时候,把以往的羊绒衫销售专柜转交给其他品牌的服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羊绒衫在商场内地位不稳的同时,在我市其他场所的销售也并不乐观。在龙沙区多个繁华路段的羊绒衫编织店内,经营者异口同声感慨:“比往年的客源少了。”问及原因,主要是羊绒衫价格上涨,使得一些消费者只能放弃购买计划。

记者在一家羊绒衫编织店内看到,羊绒价格多比去年同期每斤增加200元左右。去年羊绒价格为每斤1200元,今年已涨至1400元;人工费每件也上涨了50元左右。“羊绒衫价格走高是无奈之举。”这家羊绒衫编织店的老板解释说,“相比羽绒服,羊绒衫并不是保暖必需品,面对羊绒衫的快速涨价,一些消费者会选择不买或者延迟购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