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首期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开学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2017-11-29 09:20:54
分享

哈师大首期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开学

开班式 刘洋摄

哈师大首期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开学

校领导为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班长授旗 刘洋摄

哈师大首期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开学

首期班学员学习专题报告 刘洋摄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29日电(刘国权)28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开班。

哈师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教授为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班长授旗。

开班式上,校党委研工部下发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方案(第一期)》和培养计划,研修班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爱军教授和学员代表研究生首期支教团成员、研工部团工委娄琦同学分别发言。

张喜田在开班式讲话中表示,作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作为黑龙江师范教育的龙头学府,哈尔滨师范大学必须责无旁贷地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任主动承担起来。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的成立,对该校的研究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和广大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工作有着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张喜田强调,广大研究生学员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研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工作,在师大,在青年中间,展现研究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体学员:一要认识新使命,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二要学用新思想,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发挥研究生特有的思想传播作用、青年凝聚作用、行动感染作用和风尚引领作用;三要把握新形势,自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青年先锋,在把握国内国际局势形势的过程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上下功夫,自觉抵御不良思潮的影响;四要进行新奋斗,做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德才兼备、勇于开拓的时代弄潮儿,笑迎新际遇,抓住新机缘,与人民一道前行,一起努力,一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班式结束后,哈师大校友、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学者赵春辉教授为首期班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与青年一代使命》的专题报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