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09:15:40
分享

第30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园

由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0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已经完成规划设计,相应配套设施将于12月18日前完成,预计于12月20日开园。

从1989到2018,经过长期努力,太阳岛雪博会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雪雕艺术、品牌价值和城市名片的打造上都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今天,太阳岛雪博会进入了新时代,这是雪博会发展的新方位。意味着雪博会将全力打造世界顶级雪雕赛事;意味着雪博会将为世界提供高品质雪雕艺术、高品质观游体验、高品质公共服务;意味着雪博会将成为引领世界雪雕艺术旅游文化的新雪博。

第30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园

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年度主题为“雪博盛典”,首次采用“时间+空间”规划手法,为游客提供常看常新的雪塑景观。运用集聚式规划布局,增进景观呈现效果、强化观游集聚性和提升游客体验舒适度。在全球首次推出以真实冰雪景观空间为剧场,结合运用现代光影和数字技术的大型实景3D幻影雪秀“太阳岛上之雪舞间”。“借景成景,借景造景”,以太阳岛冬季园林景观为依托,营造富有多维审美观感的景观意境。将雪雕艺术与冰雪游乐及运动项目等结合设计,提供集观赏、互动运动为一身的多元化体验。由过去单一的呈现方式向综合性冰雪节庆活动转型,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通过组织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打造“2018全民雪博盛典”。

本届雪博会规划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用雪量11万立方米,分为“龙凤迎宾”、“雪韵奏鸣”、“梦回雪博”、“北国风情”、“冬奥交响”五大分区,规划形成彼此相连、功能各具、观游动线集聚的景区布局。

第30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园

本届雪博会还将注重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温暖、贴心的全方位服务。将在松北大道太阳岛道口处设立散客接送观光车,在主入口处设立观光车,提供观光游园服务;依托大数据实现游客群洞察,根据不同游客需求设计游览路线;设置多处具有景观效果的暖房子、取暖设施及卫生设施等;为游客提供千兆量级免费WIFI上网,实现动态跟随式和高效能的适时服务;提供环境良好的就餐环境和健康、卫生的简餐、快餐食品。

雪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5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第18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第24届全国雪雕比赛、第5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第23届国际雪雕比赛、“雪博盛典30年”等14项活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