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1月献艺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6:07:56
分享

中国爱乐乐团1月献艺冰城

记者11月22日在“辰隆之夜2018交响乐演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快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步伐,提升哈尔滨城市知名度,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广新局、辰隆文投(北京)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演艺联盟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黑龙江省演出经纪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辰隆之夜2018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将于2018年1月6日、7日在哈尔滨大剧院激情奏响。

中国爱乐乐团将以110人的豪华阵容莅临哈尔滨大剧院,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纲此次大型交响音乐会的指挥,为观众演奏柴可夫斯基著名的经典曲目《波罗乃兹舞曲》、《洛克克主题变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B小调第六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著名经典曲目《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届时,将为北国冰城哈尔滨的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奢华的交响盛宴。

中国爱乐乐团1月献艺冰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发现和培养黑龙江省音乐人才,音乐会期间,由中国爱乐乐团、辰隆文投、黑龙江省演出经纪公司联合推出两场“辰隆之星音乐大师公益讲座”,由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担任大提琴公益讲座培训班老师,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张昊辰担任钢琴公益讲座培训班老师。据了解,每场大师班的150名学员年龄限制在8至15周岁,并在黑龙江省范围内通过公开海选的方式产生。每名入选学员不仅能够获得辰隆文投奖励的音乐会入场券,对于演奏技能高超、家境贫困的学员,辰隆文投将出资负责培养。

此次音乐会总策划,黑龙江辰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费镝说,每座城市都有它自己的传统和风格,如何继承传统、彰显风格并铸造城市的灵魂,这是值得思考的。举办此次音乐大师班的目的,旨在通过对音乐艺术的多方位弘扬,为哈尔滨这座世界音乐之都营造更加浓郁的艺术氛围、大幅提升市民的艺术品位、继续丰富群众的艺术生活、努力培养孩子的艺术天赋、不断提高哈尔滨的文明程度,从而将哈尔滨城市音乐文化建设推向更高台阶。

今年5月,以推动和弘扬中国音乐艺术为己任的中国爱乐乐团已应辰隆文投(北京)公司之邀,在哈尔滨大剧院完美演出两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包括《红旗颂》、《皇帝圆舞曲》、《威廉特尔序曲》等叫响中外的14首经典音乐曲目,受到哈尔滨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未来五年内,辰隆文投(北京)公司将在哈尔滨创建音乐学院,与世界十大交响乐团进行交流演出合作,打造辰隆国际音乐大赛、辰隆音乐节、辰隆之星大师讲座三大品牌等一系列的高标准音乐运作,为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注入全新的动力、激发出更加强大的音乐魅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