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五头北极狼宝宝入住哈尔滨极地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3:47:42
分享
 
 

   

狼来了!——五头北极狼宝宝入住哈尔滨极地馆

11月22日上午,五头来自塞尔维亚的北极狼宝宝漂洋过海来到哈尔滨极地馆。

2008年,哈尔滨极地馆作为国内首个引进北极狼的场馆,从加拿大引进2头北极狼,如今这两头北极狼“玛雅”与“哈尔”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民熟悉的极地明星。时隔九年,哈尔滨极地馆再次引进北极狼,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都已经非常成熟,而这次一次性引进5头北极狼,哈尔滨极地馆的“狼群”规模也将增加到7只。

据驯养师介绍,五头北极狼宝宝从塞尔维亚共和国出发,经捷克首都布拉格空运至北京进境内,再陆运“长途跋涉”抵达哈尔滨极地馆 。

哈尔滨极地馆此次引进的五头北极狼宝宝,来自两个家庭,是三姐妹和两兄弟。年龄都在6个月到7个月之间,还是小baby。虽然体型和成年的北极狼相差不大,但是一举一动还是自带萌态。

虽然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但是小家伙们的状态都很好,现在还没有褪胎毛,毛茸茸的,乍一看还以为谁家的萌宠呢!小家伙们的毛色有些发黄,等完全换毛后就会长出洁白如雪的皮毛,虽然外表萌萌的可爱,但是却是真正的“狼族”啊!

据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这5头北极狼带入其他物种,造成物种入侵,所以北极狼宝宝将在“隔离区”度过约30天的检疫隔离期。

预计12月中下旬,游客就能在哈尔滨极地馆的“北极动物家园”见到这些远道而来的小家伙。

【资料链接】北极狼又称白狼,是犬科哺乳动物,寿命约12-16年。北极狼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北部。北极狼居住在世界上最荒凉的地区,能够忍受漫长的冬季、极寒的天气和数周饥饿。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北极狼濒临灭绝。(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狼来了!——五头北极狼宝宝入住哈尔滨极地馆

 

狼来了!——五头北极狼宝宝入住哈尔滨极地馆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