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孩子摔在起跑线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09:31:01
分享

“虽然这件事很丢人,但我真的非常感谢正阳边防派出所的警官,是他们及时发现了孩子问题,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刘洋(化名)的母亲感动地对记者说道。

2017年11月9日,抚远市居民刘女士来到黑龙江省抚远市正阳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微信零钱里的一千多元钱被转走了,并且有怀疑对象。刘女士说自己的微信账号前几天密码忘了,之前就听说儿子的同学刘洋曾诉找回过密码,所以就请他帮忙。没过多一会申诉的验证码就发到刘洋手机上,但他始终说密码仍没有找回。于是刘女士又让别人帮忙找回了密码,但登上微信后,发现零钱里的1174元不见了,零钱明细也查不到出账记录,自己的账号又只有让刘洋帮着找过,所以怀疑是刘洋登录微信后转走了上面的零钱。

民警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第一时间与微信客服人员联系,想查询零钱去向,但客服人员告诉民警,该账号的微信支付功能于11月4日被人注销过,所以现在查询不到转账记录,这条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显然是有人故意删除了转账记录,而微信支付功能注销的时间正好是刘洋帮忙找密码的时间。所以民警决定先去学校找刘洋了解下情况,因为怕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耽误他日后的成长,民警特意换上便装。

到学校找到刘洋后,民警简单的与刘洋进行沟通,可他却对刘女士微信转账的事避而不谈。当民警把和微信客服人员交流的事告诉刘洋时,他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攻破,承认了转走微信零钱里1174元钱的事实。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未满14周岁,民警联系了刘洋的家长,刘洋的母亲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火速赶到了学校,赔偿了刘女士1174元钱并向她道歉,刘女士也表示不追究刘洋的法律责任。

事后,刘女士对民警感激万分,因为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刘洋还是个孩子的身份,没有让刘洋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也没有让同学在背后议论这件事。放学后,民警对刘洋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要好好学习,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不要做违法违纪的事情,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