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寒葱沟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群众找回走失黄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1:28:34
分享

11月18日5时许,黑龙江边防总队佳木斯边防支队寒葱沟边防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我是红星村的老宁,我家的十多头牛不见了,请你们快来帮我找找!”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官兵穿戴好装备后火速赶往现场,老宁放牛的地方在距离红星村3公里的一处草甸子里,为了方便养牛,就临时搭建了窝棚和牛圈。据老宁反映,昨天夜里十点多喂完牛就回屋休息了,今天早上4点多发现牛圈门开着,十一头牛都不见了,通过现场的情况看,没有大型的车辙,大概排除了被盗的可能。细心的官兵发现牛棚的周围有很多牛蹄印,这些牛蹄印一直往东延伸,通往新兴村的方向,由于老宁的地点附近都是草甸子,车辆无法通行,官兵踩着积雪沿着牛蹄印的方向找去。两个小时后,官兵在新兴村附近的一处水稻堆附近发现了一群黄牛,老宁走近一看,正是自己家的那十一头黄牛,一头也不少。

心存感激的老宁挽留官兵到家里吃饭,被官兵婉言谢绝。他紧紧地握住官兵的手说:“这些牛可是我家的命根子啊,多亏了你们,牛要是真丢了,我都不知道以后怎么生存,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