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6名双语小记者获“龙江环保小记者”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09:47:59
分享

黑龙江省16名双语小记者获“龙江环保小记者”荣誉称号
黑龙江赛区11-14岁组别一等奖施昊辰

近日,2017“国际环境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黑龙江赛区)首届评选正式落幕,全省有16名双语学生记者作品获省赛一、二、三等奖,并被省环保厅授予“龙江环保小记者”荣誉称号。同时,这些作品选送至由环保部主办的2017年国际环境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国内选拔赛,共有3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为增强黑龙江省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丰富青少年环境教育内容,引导他们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省环保宣教中心联合公益机构童新网于上半年开展了2017 “国际环境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黑龙江赛区)首届评选,童新网双语学生记者团、冰城国际小记者组委会具体组织开展。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征集包括文章、照片和视频三大类作品,黑龙江赛区获奖者由省环保厅授予“龙江环保小记者”荣誉称号。

经过5个月的比赛,涌现出一批代表黑龙江省优秀少年的好作品,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三年八班计先锦等3名同学分获黑龙江赛区7-10岁、11-14岁、15-18岁组别一等奖;哈尔滨市156中学二年七班莫云天等13名同学分获省赛二、三等奖;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五年九班施昊辰、哈尔滨市松雷中学初三九班武帅丞和哈尔滨市第七中学(团体)分获11-14岁;15-18岁组别2017 “国际环境小记者”全国三等奖。

国际环境小记者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目前全球有3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该项目。2017 “国际环境小记者”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请登陆黑龙江省环保厅网站www.hljdep.gov.cn、童新网www.61media.cn查询。(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