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边防支队全力保障 两大界江全线进入溜冰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6:14:23
分享

11月12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黑龙江、乌苏里江抚远段江面出现大量浮冰。形态各异的冰块连绵不断、顺江而下,景象十分壮观。为了保证两大界江安全进入溜冰期,佳木斯边防支队组织警力加大边境辖区的管理力度。

据了解,中俄两大界江每年会出现两次溜冰期。为了确保游客安全,佳木斯边防支队组织官兵每天会对界江沿线进行踏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防止外来游客发生溺水事件。其间,这个支队还利用广播、传单、横幅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开展了边境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宣传受教育群众15000余人次,宣传教育面达到100%。

抚远边防大队大队长王立顺介绍说:“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黑龙江、乌苏里江开始进入溜冰期,为了广大边民的安全考虑,在10月末我们就通知所有渔民停止生产作业,要求所有作业船只上岸,机器分离。采取所队联勤的方式加大巡逻力度,以确保不出现险情。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辖区边民群众守边护边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界江一线秩序持续好转。”

据悉,黑龙江、乌苏里江抚远段每年从11月正式进入溜冰期,随着气温降低,冰层积厚,江面最终会全面冰封。由于地里位置的特殊,抚远段进入溜冰期后也标志着黑龙江、乌苏里江两大界江全线进入溜冰期。(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