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15:49:19
分享

“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11月9日上午,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黑龙江大学携手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在学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主办了“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扁,民进中央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涛,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淑杰,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凯云,民进中央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主任、青爱工程黑龙江基地负责人康凤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黑龙江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董晓东,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省工商联执委、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民进省委委员、秋林格瓦斯总经理仲继冬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在致辞中代表黑大全体师生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校园公益事业的支持,“青爱工程”项目携手哈尔滨美罗湾医院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健康服务,也为初冬的黑大校园增添了融融暖意。他说,青年学生已经成为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和艾滋病防治的重点对象,深入地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艾滋病预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十分必要。多年来,黑龙江大学已形成了校内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防艾机制以及“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防艾工作体系,真正将防艾工作融入了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黑龙江大学将深入推进“青爱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功能,积极探索,利用好“青爱工程”提供的各项资源,把“青爱小屋”建设成防艾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推动我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建设好生态校园、文明校园、秩序校园、和谐校园。他还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切实提升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省工商联执委、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向黑龙江大学师生赠送了价值500万元的健康及艾滋病筛查服务,并同时向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捐赠10万元,用于购置暖冬衣物,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扁接受了捐赠并将其转赠给黑龙江大学,用于购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冬衣物。

捐赠仪式上举行了“青爱小屋”授牌仪式与“爱的教育校园行”感谢状颁发仪式。相关领导向黑龙江大学等八家单位授牌正式成立青爱小屋。李扁副主任向“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青爱小屋”等四家单位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据悉,2006年启动的青爱工程是由民进中央支持,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青爱工程”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和20多个省的一千多所学校深入合作,建立“青爱小屋”,面向广大青少年广泛开展防艾等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提升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