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在哈尔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20:29
分享

11月7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与深圳市委宣传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的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15日在哈尔滨正式开幕,作为此次博览会第一阶段重要活动哈深哈(哈尔滨、深圳、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也将同期启动。

主题为“推动哈深文化对口合作、共促中俄文化交流发展”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2017年11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办哈深哈(哈尔滨、深圳、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以及组织开展中俄经典曲目交响音乐会、文化艺术系列讲座、文化惠民电影展映等活动;二是2017年12月中下旬左右,在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举办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赴俄文化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项目对接活动。

本次哈深哈文化创意精品展定于2017年11月15日—19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松雷国际商厦举行,展期为5天。届时,将有哈尔滨市、深圳市及哈巴罗夫斯克市为主的俄罗斯7个城市约160家民间民俗艺术和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展会主要展示中俄两国的工艺美术品、非遗产品、民俗工艺品、手工艺品、民族特色创意服饰、文化创意产品、文化科技产品、文化传媒产品以及特色演艺活动、特色文化美食活动等。

为在展会期间营造浓厚热烈的艺术氛围,还将开展系列文艺演出活动。11月19日在哈深哈文化创意精品展结束当晚,在哈尔滨新音乐厅举行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中俄经典曲目交响音乐会,届时哈尔滨交响乐团将演奏俄罗斯、深圳市及我市相关的经典曲目。11月15日—19日,在道里松雷商厦一楼中厅舞台举行弦乐四重奏、芭蕾舞(俄罗斯演员)、俄罗斯传统舞蹈、烘焙快闪、市歌剧院女子乐坊、艺术品拍卖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11月15日—19日,在道里松雷商厦六楼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开展“心生活”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内容涵盖了诗朗诵、烘焙品鉴会、茶艺禅舞分享会、散木印社篆刻艺术展示、德韵古琴表演、邓丽君分享会、女书法家作品分享会、中医保健讲座等不同种类的精彩内容。

组织开展“感受创意生活、体验文化魅力”电影惠民公益展映活动。在5天展会期间,华谊兄弟影城、哈尔滨电影院、中影嘉星影城等影院提供3000张特价电影票,通过哈尔滨日报、新晚报等媒体在参与活动中免费发放给市民。(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