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7-11-03 16:01:57
分享

11月1日,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启动成立。

黑龙江大学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以课促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以下简称“教研部”)。教研部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主体、教学主体,研究最新理论成果,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培育优秀教师梯队,在全省发挥特色与示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书记隽鸿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教研部的首要任务就是不断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涵,汇集校内外专家学者集体备课,研究制定新的教学大纲,在教学工作中将这些思想内涵教授给学生,真正使学生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林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任务,特别是通过两年多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课程系统的讲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学院将以此次教研部成立为契机,扎实推进教研部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将学习、教学、宣传结合起来,将研究、服务、实践结合起来,发挥黑龙江大学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建立理论精、定位准、效果实、范围广、有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体系。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讲授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贴近学生实际,要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广大学生认真学习、深入理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