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雪村:梳妆打扮,静候来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7:19:54
分享

柴河雪村:梳妆打扮,静候来客
雪村滑雪。

记者从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丰富冰雪项目,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打造“一局一品”特色旅游,该局“雪村”景区今年新增雪地穿越赏冰瀑、冰河捕雪蛤、冰湖冬捕三个项目,让游客们化身为勇士穿越林海雪原,欣赏九天冰瀑,抓雪蛤,捕冬鱼,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今冬,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特别推出雪村“七分艳三分险”的雪地穿越赏冰瀑有两条线路,一条穿越路程为情侣峰至九天瀑布之间的2000米雪地,途经龙潭瀑布,终点为碧海水帘洞,适合普通游客戏雪体验;另一条碧海至九天瀑布距离500米,垂直落差140米,途经九叠泉,终点为九天冰瀑,适合富有挑战精神的游客体验。

为了增加游客体验,今年雪村景区还特别增加了冰河冬捕项目,游客除了可以到新兴林场冰封的小河里凿冰捕雪蛤,还可以到莲花湖广阔的冰面上冬捕鲜活大鲤鱼,被捕捉到的雪蛤和大鲤鱼既可以在当地就餐时食用,也可以作为伴手礼带走。

柴河雪村:梳妆打扮,静候来客
雪村。

距离雪村开园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雪村的村民们已经马不停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的土豆、萝卜、白菜就存储了5000多斤,刺五加叶、刺嫩芽等野菜存储了1000多斤。”威虎山雪村大潘客栈的老板娘胡秀英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水桶,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老两口住得差一点没关系,可不能委屈了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去年准备的冬菜和野菜都不够用,今年加大存储量,预计都能用完。

威虎山雪村的帅小伙“欢欢”把两匹枣红马喂得膘肥体壮,他们将在雪村继续上演“马拉爬犁”的拿手好戏。

“这里的雪洁白、干净,雪檐、雪帘、雪蘑菇伸手就能摸到,小山村古朴静谧,美得远离尘世,让人不由得放慢脚步,享受这里的慢生活,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大概就是这种意境吧。”来自上海网友WLJ在置顶博客上写下了去年的雪村游记。

“蓝蓝的天,白白的雪,红红的大灯笼,南方人对雪的热爱就像是北方人对海的向往,我们要把黑龙江的雪,做成像三亚的海,让游客流连忘返。”柴河国有重点林管理局旅游局副局长郑吉林表示,“原生态才是游客需要的,乡愁悠悠,雪村走走,雪村人民以满腔的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们。”

据资料显示,由于受太平洋暖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寒流的共同影响,柴河雪村每年累积降雪厚度达2米,雪粘,独特的小气候造就了这里随物赋形的雪檐,千姿百态的雪帘,变化多端的雪蘑菇,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又形成了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只有到了这里,才能领略到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冰雪奇观。(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