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雪乡美景“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6:36:31
分享

2017雪乡美景“新”体验
雪乡。

11月1日,记者从2017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暨“冰雪之冠”旅游联盟产品说明会(哈尔滨站)了解到,为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亮点,丰富“中国雪乡”景区的旅游文化产品,今年这个冬天,游客来雪乡除了看雪景、升篝火、扭秧歌之外,还可以体验花车巡游、雪景灯光秀、VR秀等新的活动项目,特别是新增设的烟花燃放区,弥补了以往游客民俗体验的缺憾,丰富了游客夜晚活动内容。

雪乡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景区对灯饰亮化效果进行了再提升,一到夜晚,一个童话般景象将映入眼帘,家家户户挂着更新过的红灯笼,错落有致的雪房子在不同色彩氛围灯的照射下格外漂亮,有的洁白如玉,有的晶莹剔透,有的五色斑斓。在景区游乐场,游客可以尽情撒欢儿的玩,乘雪漂、坐魔毯,体验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还可以玩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驰骋于林海雪原间尽情的跑、跳、打滚,与雪互动。

2017雪乡美景“新”体验
雪乡夜景

在新修建的全长3200米的免费观光栈道上行走,雪乡全景尽收眼底,有名的东北民俗建筑群落,最具雪乡形象的“最懒人家小院”、“梦幻家园”等热点景观都可以尽收眼底。由于雪乡今年的门票价格仍维持去年的每人95元,并包含往返观光车票,游客购买门票后,如果不再前往大雪谷,或参加雪地摩托等游乐项目,完全可以不用再掏腰包就能将这里最独具特色、美轮美奂的雪景通通“带走”。

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旅游、物价、卫生、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已经制定好针对雪乡景区的管理规定和应急预案,在基层单位抽调的三十名副科级干部也已经通过了相关培训,即将入驻景区,对业户的经营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与管理。与去年相比,景区还升级了门禁、售票及管理系统,还设置了手机加油站、自动售卖机,增设了38处室外AP热点,实现了景区WIFI全覆盖。

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告诉记者;“雪乡还将根据游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赛事活动,面对年轻群体我们将开展大学生网红直播、第二届“雪乡杯”大学生雪雕邀请赛等活动。”在圣诞节期间,雪乡将组织圣诞车队,营造唯美跨年夜,打造圣诞狂欢周,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到雪乡过圣诞,跨新年。

据了解,莽莽林海、皑皑雪原的中国雪乡景区坐落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与老爷岭的交汇处大海林重点国有林区,因贝尔加湖冷空气与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繁交汇,以及山高林密的小气候影响,造就了这里“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小气候。在被誉为“雪之乡、河之源、山之巅”的雪乡国家森林公园,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大2米左右。积雪随物具形,千姿百态,世界独一无二,是不可复制的旅游景区。并先后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冬季最美旅游地、“美丽中国”十佳景区等荣誉称号。(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