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凤凰山 高山大雪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6:32:32
分享

奇妙凤凰山 高山大雪原

初冬的龙江五花山色逐渐淡去,雄伟壮阔的冰雪画卷即将出现在人们面前。近日,记者走进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凤凰山旅游区,看到这里的冰天雪地已在“偷偷”聚拢,凤凰山人正积极“备战”, 准备打一场冬日里的精彩冰雪战役。

凤凰山的冬季冰雪景观主要由高山大雪原和高山雪峪两大部分组成,因日本海暖湿气流与贝加尔湖冷空气的影响,再加上长达六个月的降雪期,造就了凤凰山独特唯美的雪质,是典型的林海雪原。凤凰山的冰雪项目起步较晚,但资源禀赋极佳。今年的高山雪峪与以往不同,复建了抗联英雄汪亚臣、李延平将军的抗联密营,让游客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当然,游客还可以乘坐凤凰山马帮的马拉爬犁到“夹皮沟”里探险寻幽,在秘境中欣赏到北国特有的大冰雪、大雾凇、大冰瀑等奇异景观,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奇妙凤凰山 高山大雪原

据当地的农户介绍,威虎寨民俗村的村民格外热情,来到这里,与威虎寨山门上的土匪对黑话、说暗语,参观体验东北满族家访活动,推石磨、磨豆浆、拉大锯、扛木头,品尝满族八大碗,参观土坯房,了解东北八大怪,观看萨满神祭舞,一起感受东北人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豪爽。

梦幻般的凤凰山,雪白的童话世界,冬季,龙江凤凰山将带领你走进北国冰雪仙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