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八大景区携手 鼎力“冰雪之冠”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6:32:32
分享

2017年11月1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暨“冰雪之冠”旅游联盟产品说明会(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市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举办。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龙江凤凰山、柴河雪村、虎峰岭、冰雪大世界、万达旅游城、伏尔加庄园等龙江八大冬季精品景区首次携手集中亮相,向社会各界精彩推介今冬冰雪旅游产品。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的部署,推动重点国有林区产业转型,拓展我省“冰雪之冠”市场占有率,社会各方力量协同助力森工及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的具体实践。

推介会上,龙江旅游吉祥物“爽爽虎”、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吉祥物“佑佑”和“思嘉”熊猫玩偶来到现场和观众亲密互动。在森工品牌墙前,省森工总局所属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龙江凤凰山、柴河威虎山雪村及虎峰岭景区先后就今冬旅游产品创新、服务质量提升、市场秩序规范等方面做精彩推介,与会者对快速发展壮大的龙江森工冰雪旅游产业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作为森工冰雪项目的“亲密”合作伙伴,“冰雪之冠”精品景区联盟成员单位冰雪大世界、万达旅游城、伏尔加庄园也分别就今年的旅游产品、新增线路、优惠活动与政策等进行了专项推介。

会上,来自森工系统的5家景区和省内旅行社代表签署了《2017—2018年度冬季森工景区与旅行社合作协议》,强化景区与旅游企业携手净化旅游市场。同时发布的龙江森工冬季旅游促销优惠政策,极大的鼓舞了旅行社的士气,增强了以冬季精品景区拉动夏季待开发景区的能力。

会议还首创了现场推介加演播室、景区连线同步直播的宣传推广方式,全国上千家旅行社通过电视与互联网、手机端收看了此次推介大会。依托大数据,网络定点推送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旅粉”近百万人。今后,通过互联网及森工“全员营销平台”销售景区产品将被深度推广,网上“卖风景”会为游客带来更多实惠。省森工总局旅游局局长沈广春表示,在我省冰雪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开展此次集中推介活动,预热了今冬龙江旅游市场,也展示了龙江旅游企业与从业者胸怀大局,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态度与决心,这必将为龙江“冰雪之冠”品牌升级,加快龙江经济发展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自2014年黑龙江森工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以来,森工系统以其拥有的大森林、大冰雪、大湿地、大界江以及悠久的人文历史,成为本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先后推出30多条森林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所创办的“中国雪乡旅游节”、“森林生态漂流节”、“五花山观赏节”等已成为国内知名旅游节庆。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150万人次,实现产值61亿。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