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带岭区: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作者:范皓月 杨秀梅 马少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10-20 09:28:01
分享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走进伊春带岭城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忙碌的施工场面。

今年以来,带岭区对旧楼外立面、区内的道路、广场、小区内步道等工程进行改造,工程预计10月末完工。带岭区大力实施文明城镇提质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真金白银”的投入让百姓真切感受到民生的温度和质感。

带岭区大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道路、给排水、供热、供电等工程。对迎宾路、育林东路及顺发路部分路段两侧彩砖进行更换,铺设2.4万平方米,更换路灯48盏,改善了街区环境。并建设北山风景公路2.8公里,为群众打造了休闲观光的绿色通道。在永翠河东段重新修建了一座长80米,宽11米的永翠河大桥,方便了南北两岸百姓出行。维修改造基荣广场,新建LED显示屏和演艺舞台,打造集演出展示、全民健身、车辆停放等多功能广场。并且取缔沿街散摊和店前堆摊,统一建设了200多个摊位的农贸市场,满足居民生活日常购物需求。对现有存在排水、供热、供电、管网进行了改造,隐蔽工程已竣工。还对破损路面修补,沥青路面铺设。

带岭区开展了园林绿化工作,不断延伸拓展镇内道路绿化,形成了园林网络格局,依托植物群落合理搭配,构成大型乔木为主题框架、草坪花卉相依托,提高了高品位的人文效应。完成净化工程,清除主干道路面,城乡结合部、居民居住小区、河流两岸等地的垃圾死角。完成了美化工程,对各类招牌、墙体立面全面清理整顿,确保规范、整洁、美观。完成了亮化工程,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全区的路灯、草坪灯、庭院灯亮了起来。逐步延长街区路灯和主街亮化时间,深冬昼短时为学子上学、放学温情亮灯一小时。设计并完成了南桥亮化工程,美化带岭夜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