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妇联:践行“两学一做”转化内生动力

作者:高龙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10-16 10:53:12
分享

东北网10月16日讯自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贯彻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引领全市妇女在建设活力幸福秀美文明双鸭山中贡献力量,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思想创新有作为市妇联结合市直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明确“有为才有位”主导思想,把讲政治作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主要统领,找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根本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妇联干部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创新创业促就业及双鸭山市脱困转型中贡献巾帼力量。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中,重点把握三个坚持,实现三促,打造讲政治、求真、务实、创新“四型”妇联,引领倡导树立“五种好作风”。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了庆“七一”“两学一做”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干部做到“三个悟清”,悟清如何去学,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领导讲话精神;悟清如何去做,发扬“工匠精神”,细谋工作、解决问题、呈现亮点;悟清如何去帮,精准帮扶,真正帮助困难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提早谋划月、季重点工作,提升干部一线工作能力,把全年作为下基层年,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汇总,提出解决办法。开辟“走出去”与“请进来”路径,开拓干部眼界,举办了基层女干部培训班。

改革创新提动力群团改革方案下发后,市妇联立即启动,成立四个工作组,多次反复研究落实推进方案,将加强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引导作为群团改革的重要举措。突出“联”建主题,最大化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争取实现网络夯实在一线,队伍壮大在一线,精细服务在一线,新媒体推广在一线。凝聚社会组织。推动“妇女之家”活动中心提档升级,成立“巾帼旗袍广场舞”,打造女性社会组织的家园、组建优秀女性沙龙,目前,妇女活动阵地已经完成前期建设工作,准备通过开展“魅力女性精彩人生”瑜伽健身、“女童保护微课”“电商培训”等活动,为基层妇联树立样板,为妇女提供多角度、多视野的服务平台。壮大基层队伍。把“会改联”和构建区域化妇联组织作为改革重点,推进“会改联”进度,强壮基层力量。妇联组织还将进一步创新网上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动员,让广大妇女群众能在网上产生对妇联的归属感。增强服务功能。打造351个标准化“妇女之家”,已配备电脑、复印机、电脑桌、卷柜、图书报刊等各种软硬件设施,改善“妇女之家”的设施和条件,培育打造“龙江巧女编织”、“龙女电商”、“龙妹家政就业”等实体,为妇女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脱贫攻坚有成效围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市直机关作风转变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学习转化为发展动力。启动了全市妇女“巾帼创业创新促就业行动”,以创业创新来促进广大妇女实现就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巾帼之势,聘请了6位企业家、专业人士作为妇女创业创新导师,帮助指导妇女在创业创新中求突破、寻发展;与哈尔滨妇联家政建立劳务输出合作关系,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龙妹家政“矿嫂”服务品牌双鸭山劳务输出基地建设;市妇联与家政公司、龙女电商、巧女工作室和巾帼合作组织等4类社会组织签订了妇女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帮助妇女掌握就业技能,引领妇女创业创新;与双鸭山铭远农机经销有限公司联合在富安办事处和宝山区组织举办了2场“植保无人机飞手巾帼服务队”招募培训会,举办无人机飞手培训会进行专题培训,经过培训19名学员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