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局最长“十一”假日运输结束 加开临客155趟 运送旅客428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3:23:51
分享

10月8日,为期11天的“十一”长假铁路运输工作结束,哈尔滨铁路局共运送旅客约428万人次,日均38.9万人次,同比增加近2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

“十一”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访友、购物和学生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大连方向,管内客流主要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海拉尔等城市之间,辐射周边旅游景区。

今年“十一”国庆与中秋假日重合,为缓解客流激增带来的运输压力,哈尔滨铁路局提前制定了运输方案,针对省内、外热门方向客流需求,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十一”长假期间,共加开临客155趟,加挂客车车辆2200辆次,并对北京、大连方向及哈齐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十一”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在管内主要车站增开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自动取售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等主要车站,开展中转旅客便捷换乘服务,满足中转旅客换乘需求。在15个地级城市所在地主要车站,设置了母婴和重点旅客服务区域,为旅客创造了舒适、方便的候车环境。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强了“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十一”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等地区出现大面积降雪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加强旅客乘车及进出站等运输服务工作,做好候车室、列车取暖工作,确保旅客温暖出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