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七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46:53
分享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七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七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七届“科创嘉年华”活动

9月24日上午9点,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科创嘉年华”在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中于学校奥列霍夫广场拉开了帷幕。现场有学校15个院系的近百件作品参展,其中百分之60的作品曾获省级以上奖项,参与学生近5000人,大学生、中小学生、市民纷纷前往各院系展台参观各类构思奇特,功能全面,贴近工程与生活的高科技作品。

本届“科创嘉年华”设置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内含“三海一核”互动体验区)两部分。其中展示区集中展示各院系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作品;体验区则与各院系专业特色相结合,让参与者体验科学的奥秘。除了提供参观与讲解,各个院系还派出了同学进行路演,向大家科普各专业的相关知识,也介绍各优秀作品的创作历程。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了解科创,爱上科创。

船舶工程学院展位展览了一个吸引众多观众的作品——割划式自稳水翼翼划艇。团队成员着眼于中国目前海洋的发展状况,为了振兴中国的海洋事业,本着保家卫国的理念,从而设计了这个高性能的船。该翼划艇结合了滑行艇和水翼艇的优点,其综合性能优于滑行艇和水翼艇。同时翼滑艇克服了水翼艇的推进装置复杂等缺点,可以使艇体小型化。在翼划艇上搭载陆上行走系统,将车船结合为一体,从而有更广的市场覆盖面。这个设计有现实及潜在应用,例如在民用方面,应用于在内河、湖泊及沿海从事交通运输、旅游和观光等;还有在军用方面,可用于海关缉私、抢险救灾及岛屿作战抢滩登陆;此作品集滑行艇及水翼艇优点于一身,同时结合陆地行驶。实现水陆两栖的同时保障了水面行驶的高速性,使得船舶附加值高,具有非常广泛的市场前景。

通过科技创新嘉年华主题活动,为新生们展示学校各类科技创新作品,增强新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向纵深方向发展,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科创嘉年华"活动也是全国科普日和黑龙江省"双创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