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39:06
分享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仲秋校园、风景怡人。9月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五洲同乐、四海欢歌”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体育场精彩上演。

国际文化节为学校着力打造的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校领导、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留管同仁及学校中外学生约万人出席并参加。活动旨在搭建中外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

上午十点,国际文化节主会场活动在学校南体育场正式上演。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志俭致欢迎辞并为活动揭幕,他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始终注重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增加文化认同,促进民心相通。本次文化节,学校与兄弟院校携手搭建了国际文化交流、展示的大舞台,将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化节主会场设有舞台表演、舌尖上的世界、特色展区、收集各国印章等环节。

舞台表演带动了整场活动的氛围,来自20余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带来了充满浓郁文化色彩、散发异域风情的歌舞及乐器表演。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身着白底红花的刺绣风格传统服饰,头上戴着各种颜色花朵绕成的花环,在舞台上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来自泰国的小伙儿穿着马褂,手拿自制的沙锤在展区带着观众们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现场掌声连连、喝彩阵阵。会场上,丰富多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文化盛宴,让人不出校门,迈出国门!

中午11点,“舌尖上的世界”环节开始了,各展位的留学生准备了本国特色美食,很多特色调料都是由留学生暑假期间带回来的,还有一些是因为此次活动,从家里邮寄过来的,可谓最地道。在一些国家展区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韩国的紫菜饱饭、英国的啤酒,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世界美食,都在此刻得以品尝,让人不禁感叹这是一次美食的旅行,一场文化的徜徉!

本次文化节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设置了展区,展区内同学们用图片、海报、视频、实物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国特色文化。展区前,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大家或试穿特色服装拍照留念,或品尝美食一饱口福,或跳起舞蹈尽情欢乐。还有更多人翘首以盼,等待通行证加盖印章,以换取文化节特色纪念品。

本次文化节共有来自97个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参加。来自佛得角的学生说,以前中国人很多都不知道我的国家,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了解了佛得角。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克瑞斯说这次活动也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国家的文化,让我们各国的文化得到了交流和互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