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加大监管力度 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作者:焦洋 吴昌林 来源:人民网
2017-09-18 16:56:41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区域内个别餐饮企业设置包房最低消费及收取服务、消毒餐具、开瓶等费用的违法行为,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香坊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与餐饮科联合负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协助检查。执法人员对媒体报道的涉事企业:谷语中餐厅、外婆居烤鸭店再次进行了仔细检查。两家涉事餐饮服务单位已经按照市市场监管局整改要求进行了改正,此次检查中,上述两个餐饮企业未发现违法行为。

在各市场监管所的配合下,消保科、餐饮科还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以确保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车辆40车次,检查餐饮企业560家,对重点业户检查20次,暂未发现违法企业。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开展了宣传教育,要求各餐饮企业要加强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的学习,守法经营,经常自查,杜绝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出现。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餐饮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并督促企业对员工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合法经营,从而净化了餐饮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放心、优质的消费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