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工林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林口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0:43:06
分享
森工林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林口举行

 

森工林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林口举行

 

森工林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林口举行

 

9月16日,作为全省“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森工林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热烈举行。主题日的举办,为进一步推动林区“双创”政策落地、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展示创业创新者才华,实现森工林区“双创”工作纵深发展提供了契机与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森工林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黑龙江森工系统干部职工群众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成果。面对琳琅满目的创业创新产品和项目,与会参观者赞不绝口,一致认为森工的林下产品种类多,创意好,潜力大,创业项目极具深度挖掘和推广价值。

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在本次成果展上带来了新研发的木耳果糕、木耳胶囊以及木耳高糖等木耳新品,项目负责人谭放说之所以研发这些产品,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木耳食用形式,更好更便捷的摄取木耳的多种营养元素,同时她也表示,希望借助“双创周”主题日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有识企业和林区职工群众了解关注这些项目,尽早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省林科院也将根据林区发展实际,投入更多技术力量,研发更多实用项目,服务林区转型发展。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带来的山葡萄红酒和坚果蛋糕也是备受参观者的欢迎,大家争先品尝红酒,对其甘醇绵软的口感赞不绝口,同样,因为融入了松子、榛子、树莓等林区特色坚果的奶油蛋糕,其软糯香脆的口感独树一帜,极具创意。

来自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尚品船木家具厂的负责人王彦博,在成果展上尽展创业者的风采与实力,他带来的船木家具和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王彦博告诉记者,他就是个山里娃,国外留学和央企工作的经历没有阻挡他回乡创业的脚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带动更多身边人实现创业梦想。

成果展上还有桦南局带来得紫苏月饼和紫苏面包等紫苏系列食品;方正局除了展示多种包装的红棒槌酒,职工们养殖的肥美河蟹、冷水鱼也被带到现场;迎春局的黒蜂椴树蜜,柴河局的威虎山松仁露,绥阳局的五谷杂粮,东方红局的工艺菜板、粘贴画同样引人注目。

省森工总局劳动局局长曹伟杰表示,“双创”活动周的举办,推动了林区双创工作的开展,更多的林区企业和创业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同时有关技术、职能部门还能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多种支持,拓展林区人的创业之路。

省森工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江告诉记者,森工各级党政组织和管理者,一直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今后将紧紧围绕全省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森工林区实际,利用林区丰富的生态资源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拓宽“双创”空间,全面促进“双创”工作与森工林区全员营销的深度融合,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森工林区的“双创”工作,并以此为引领,加速森工改革步伐,促进林区转型发展。

省农委、省森工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林区双创工作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