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白内障患者 大庆精准扶贫"送光明"

作者:原浩晏 王艳华 郎艾迪 来源:东北网
2017-09-14 12:51:36
分享

东北网9月14日讯(原浩晏 王艳华 记者 郎艾迪 编辑王艳)日前,大庆市林甸县精准扶贫“送光明”行动启动,将对1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给予免费手术治疗。

救助白内障患者 大庆精准扶贫

启动仪式。

林甸县鹤鸣湖镇三合村是黑龙江省环保厅对口扶贫点。这次健康扶贫“送光明”活动由林甸县主导,省环保厅驻村工作队主持,大庆眼科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检查。

救助白内障患者 大庆精准扶贫

为贫困户测视力。

此次精准扶贫救助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庆眼科医院启动今年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对大庆市的四个县1000名贫困眼疾患者进行筛查,对筛查出的1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给予免费手术治疗,每位患者可获5000元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不足部分由大庆眼科医院光明基金配套解决;第二部分,大庆眼科医院启动光明基金,对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患者中符合手术条件的实施免费救助,免费做手术,所需费用由大庆眼科医院光明基金承担一部分,另一部分将根据医保类型按报销比例直接与县医保部门结算,患者个人不用花一分钱。

救助白内障患者 大庆精准扶贫

为贫困户记录。

据了解,三合村有713户、2394口人,贫困户有36户810人。村民中白内障患者不少,均因无力承担手术费用而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大庆眼科医院石荣辉副院长说:“我们专门派专家组成精干的医疗小分队,带着设备,将用两三个月的时间,逐村进行筛查,并派专车将符合手术条件的村民接到医院进行免费手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