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 “哈佛”新僧入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3:11:28
分享

九月开学季 “哈佛”新僧入学

“哈佛”开学典礼

九月开学季 “哈佛”新僧入学

宗教局的领导在教师节前慰问学院的老师。

九月的开学季,有一群特殊的学生也走进了新学校,来自8省的22位法师成功考取哈尔滨佛学院,他们称自己为“学僧”。“哈尔滨佛学院”是汉语系全日制中等佛教院校,其缩写与世界名校“哈佛”谐音,该学院也在佛教界也享有极高的威望。教师节前,哈尔滨佛学院2017新生举办了开学典礼,黑龙江省宗教局一处处长王德光在开学典礼上作讲话,并向佛学院的老师们发放了教师节的慰问金。

爱国爱教是哈佛的优良传统,典礼开始之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万诠代表2017级全体新学僧发言,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作顺应时代潮流合格僧才、作富有责任感并勇担如来家业佛之心子的决心。

王德光在开学典礼上作说,希望大家做一名爱国爱教出家人。佛学院的作用至关重要,在两年的学修生活中,希望将大家培养成为综合素质俱佳优秀僧才,能够按照宗教仪轨,主持佛事活动;能够依照法律法规管理寺院,能够依照经典对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王处长还表示,黑龙江省宗教局将一如既往人支持佛学院工作,希望新一届学僧认真学习,研习经典。早日担起荷担如来家业之任。哈尔滨佛学院院长静波大和尚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开示。大和尚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名学僧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哈佛安心学习,一心精进,不违国王法,不违毗尼行。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坚持我们的信仰。我们选择了出家就要把这条路走好,不负释门之称。二要坚强,人生就是一场历练,我们面对人生种种困难的时候要心怀无畏,因为风雨让树木深深扎根。三要坚韧,大和尚希望大家学习文殊菩萨,身披忍辱甲手提智慧剑的精神。无论经历何种逆缘都要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四要坚定,当面对迷惑和迷茫时,更要坚定自己的信仰,用行动来作最好的诠释。人生亦过客,把我们人生的过程努力做好,不枉出家使命。静波大和尚也希望信众对假庙假和尚有辨别能力,他表示,佛教不是装神弄鬼,故弄玄虚,而是一种教育,是让人们知道人生无常,学会解脱之道。(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