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武警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推出原创音乐MV《向军旗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4:10:49
分享

献礼十九大 武警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推出原创音乐MV《向军旗敬礼》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武警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紧密围绕武警边防部队“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精神实质,立足官兵战训生活实际和支队真实工作形态,隆重推出燃爆深情的原创军旅歌曲MV《向军旗敬礼》,献礼党的十九大。

歌曲《向军旗敬礼》由武警牡丹江边防支队政治处宣纪保科干事李来洋作词并演唱,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牡丹江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兼“音乐创作学科带头人”韩卫星主任应邀作曲。MV画面从“八女投江”烈士纪念雕塑群开始展开,镜头围绕主唱视角传递感情张力和内心体验,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将实拍镜头和历史纪实画面有机融合,生动再现了我军英雄儿女为民族大义无畏牺牲、为民族复兴勇往直前、为强国梦强军梦战天斗地的光辉形象,形象展现了牡丹江边防支队官兵履职尽责和实操演练的真实场景,艺术地将“向军旗敬礼”这一意象转化为官兵报效国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自豪感的有力代言,抒发出官兵内心对“军旗”炽热的爱恋,以及对“祖国”忠诚的情怀。

献礼十九大 武警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推出原创音乐MV《向军旗敬礼》

整个音乐MV在意境设计上主题鲜明,在形象塑造上匠心独运,在传情达意上直观可感,歌词激动人心、旋律慷慨激昂、画面大气磅礴,充分传递了“官兵用实际行动向军旗敬礼,用无悔豪情报答最亮勋章”的深层意蕴,对于激发官兵传承先烈遗志、勇争时代先锋和永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本色,起到有力精神助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