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逊克县消防大队解救地窖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09:11:04
分享

9月6日9时56分,黑龙江省逊克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逊克县百合街食杂店附近民房地窖下有2人被困。正在通信室的大队教导员高峰听到警情,立即带领7名官兵及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10时02分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高峰部署力量进行警戒,并带领战斗员孟凡鹏开展侦查,发现直径约65cm、深度约3.5m的地窖内有一男一女两人被困,井口竖有约4.5米的木梯,由于空间狭小,木梯无法取出。指挥员命令孟凡鹏佩戴移动供气源面罩、携带他救面罩、救援绳下井开展救援,同时井上战斗员金天宇、李木子利用安全绳进行保护。下窖后,孟凡鹏将他救面罩给被困男子佩戴好,将救援绳系于被困男子腋下并奋力向上托举,同时井外战斗员向上拉拽被困者。被困男子由于上升过程中呼吸到氧气,意识逐渐苏醒发生猛烈挣扎,将孟凡鹏佩戴的移动供气源面罩踹掉,危急时刻,孟凡鹏在吸入少量有害气体的情况下,继续托举被困男子。随后,战斗员施德宝又佩戴空气呼吸器下井救援,将被困女子救出。被困的两位群众被紧急送往县医院抢救,遗憾的是被困女子不幸身亡。孟凡鹏经医检查,身体没有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进入长期封闭菜窖前,要打开窖口进行通风,不要马上进入。遇有人被困,不要盲目下窖营救,应立即开窖通风,同时及时拨打119求救。(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