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里区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作者:马智博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9-07 10:51:33
分享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记者从道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日前,该区召开2017年道里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培训会,会议邀请到省卫计委体制改革处专家就医改相关配套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把道里区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向深入,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据悉,此次道里区针对辖区公立医院改革培训包括“两票制”实施、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人事薪酬制度、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等多方面内容。其中,“两票制”的实行,可以从根本上降低医药耗材费用,从而让利于老百姓。

据介绍,道里区今年将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8月1日公立医院取消医药零差价后,该区以9月1日实行‘两票制’为时间节点和抓手,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压缩流通环节、降低虚高药价,打击药品购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药品流通环境,保障用药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