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外区谋全面发展振兴助推省会城市建设

作者:李斌 刘艳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9-07 10:51:33
分享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记者近日从道外区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省会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挖掘利用区位资源优势,切实发挥中心城区地位作用,围绕省会城市建设抓好当前重点任务落实,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积极抓好创城迎检,以自身的全面发展振兴助推省会城市建设。

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泰康养老等在谈项目尽快签约,促进融创应赫置业公司、中通快递哈尔滨转运中心、国电投民主热源厂等新引重点项目落地,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土地指标争取和土地征收工作,确保引进项目落得下、落得快。切实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工作,不断强化产业项目考核,用组织手段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今年,该区计划启动征收项目11个、50余万平方米、加上结转项目共计1万余户。截至目前,已启动实施陶瓷二期、新建铁路等8个项目、47.2万平方米、3884户的棚改征收工作。下一步,将保持棚改征收工作态势,全面完成已启动项目收尾净地,加快推进剩余项目启动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全年任务。搞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快速推进建设北岗、武源街等回迁项目,保证居民按时回迁新居,特别是在回迁房建设上,在保证速度的同时还将保证质量,督促开发企业建设商品房和回迁房必须达到同一标准。重点推进桦树二期、东化工路等历史遗留项目,探索市场化方式推进棚改工作,确保遗留问题尽早解决。

积极抓好创城迎检。9月初,中央文明办即将到哈市进行考核,该区将开展自检自查,全力做好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在软件上,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讲好“创城人”的故事,做好入户调查的引导,开展好相关氛围营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国评大考。在硬件上,集中力量着重解决环境卫生、私搭滥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等影响城区形象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城乡环境整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