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法院开展“冰城猎逃”执行活动 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作者:包海多 来源:东北网
2017-08-29 16:38:55
分享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包海多)8月29日上午,哈尔滨市法院召开“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将历时三个月,以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追究为着力点,通过落实财产报告制度、实施悬赏举报制度、进行联合惩戒、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限制被执行人消费以及积极协调公安机关查找被执行人等多种形式,集中严厉依法制裁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行为。

哈尔滨市法院开展“冰城猎逃”执行活动 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哈尔滨市法院“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启动现场。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为加大执行工作力度,2016年以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实际,选择开展“治理执行失范行为”及“冰城猎逃”两个专项活动,对内狠抓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建立反消极执行、反拖延执行、反选择性执行长效机制;对外穷尽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严厉打击各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外界干预执行等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应时合势,精准发力,实现法院内部治理与外部打击的“合拍共振”。

哈尔滨市法院旨在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创新执行方法,改善执行环境,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生效裁判的自动履行率,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提前实现“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的工作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