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在哈尔滨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09:20:41
分享

2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这是哈尔滨市政府首次引进举办的健康养老产业类大型专业展会。

本届展会由哈尔滨市政府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市贸促会、市食药监局、市工信委、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老年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等联合承办。博览会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针对老年人的大健康和促进产业发展为核心,突出养老健康领域的重点行业、产品及服务,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据介绍,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老年健康产业已纳入重点发展规划,正在奋力走上快发展、大发展的新路子,省政府日前出台了《黑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首次全面提出了发展目标,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为全省今后五年大力发展老年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哈尔滨市已将老年健康产业列入新兴战略产业,统筹规划,加大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养老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养老健康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作为国家级的展会,本届展会的主办单位共同合作,调动资源,精心策划,招展参展工作进展顺利,落实参展企业500余家,展览面积将达到2.3万平米,规划标准展位1000余个。展出产品涵盖了医疗保健、医疗护理、健康生活、老年用品、老年食品、老年服务、医疗旅游、康复器械、文化出版、中西医药、金融服务、专业物流、特色产品、功能性食品、医疗机构、信息化服务等几十个行业数千种产品。

做为主办城市,这是一次重要的合作交流机会。展会将通过展览展示、研讨交流和洽谈对接,推崇健康绿色养老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新项目,为业界和广大的老年消费者提供更精准、更实惠、更丰富的产业化和个性化服务,从而带动哈尔滨市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提档升级,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日报哈尔滨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