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 用影像讲述中美交往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1:01:45
分享

“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 用影像讲述中美交往史

“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 用影像讲述中美交往史

刘洋 摄影

“通向和谐之路:中美交往史,1784--1979 年”图片巡展于8月14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幕。该展览由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举办,以逾70幅图片展现了中美两国之间悠久的交往史,内容涵盖贸易、商务、文化、体育、教育等多个领域。

展览分“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每一张照片,都刻画着中美关系的一个历史瞬间,体现了不同的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也诠释了 200多年间中美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自 1783 年中美两国建立联系以来的两个半世纪里,两国一直努力在国家利益、贸易、文化交流、外交和两国平等的基础上建立稳固的纽带关系。尽管在向这个目标前进的过程中走过不少弯路,但如今,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两国已经在承认各自特色的同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如今,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以各种新的途径继续向前发展。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处长方大年(Daniel Phelps)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希望本次图片展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美两国关系史上诸多难忘的时刻。尽管中美两国文化背景差异巨大,但我们仍然能够相互尊重,加深理解并缔结友谊。希望我们与东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能够继续不断深化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本次图片展由子午线外交中心策展,将至9月8日结束,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