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立秋过后消暑用品仍热卖

作者:戚莹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8-10 09:58:25
分享

东北网8月10日讯 “虽非盛夏还伏虎,更有寒蝉唱不休。”立秋节气过后,夏天只剩下最后的尾巴,但是,记者走访时却发现,冰镇饮料、桶装水、防暑汤茶、药品以及遮阳防晒用具等消暑用品销售热度丝毫不减,这让不少商家也趁机赚了一笔。

解暑冰饮销量大 桶装水供不应求

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北三区多家中小超市走访看到,很多商家都把冰柜放在店门口附近,冷藏食品区前停留选购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记者在龙沙区雄鹰南街的一家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小超市里就发现三个装满雪糕、冰棍的冷冻冰柜及两个立式的饮料冷藏柜,“从6月中旬到现在,雪糕冷饮一直卖得都非常好,基本过了中午就能卖掉一大半。”店主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立秋这天气温一下子变得凉爽舒适,但根据往年经验,清凉饮品至少还有半个月的热销期,囤下的饮料冰糕完全不愁卖。

同样忙得脚不沾地的还有送水的工人师傅们。8月7日,龙沙区永安大街某品牌送水公司里,送水员进进出出忙得不可开交。“夏天很多市民在家不愿意烧开水,就买桶装水供全家人喝。往常一桶水三口之家平均可以喝15天到20天左右,现在多说10天就又打电话催送货了。”一位送水工对记者说,店里每人每天差不多都要送出去近百桶的水,着实把人忙得够呛。

消暑杂粮降温忙 清凉药品保健康

入夏至今,各类消暑杂粮也备受市民青睐。记者在几大超市走访发现,红豆、绿豆、黑豆、糯米等汤饮食材均销售火爆。绿豆汤解暑大家都知道,但是夏天买糯米回家又为了啥呢?市民崔阿姨解答了记者的疑惑,“糯米可以做米酒,冰镇后喝了消食解暑,还能包粽子,大夏天的吃上这一口儿,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那就是,老爽了。”

炎热盛夏带来的商机也让齐齐哈尔市的药店分了一杯羹。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脚气喷剂等药品都成了抢手货。建华区清真路某知名连锁药店的售货员表示,七八月份是市民旅游外出的旺季,防暑药品自然就变成热卖产品。此外,有降火、清热功效的金银花、苦丁茶、薄荷以及有镇定安神作用的三七花等可煎汤饮用的中药材也是市民选购的热点。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不仅入口的东西销量持续增长,就连雨伞、凉帽、泳装等仍旧生意火爆,“过两天我们全家就要去海边度假,防晒遮阳的东西人手一套,都花了超过千元了。”顾客赵女士一边选购一边对记者说,她为出行所准备的东西中有一大部分是遮阳防晒用品。还有一个让人意外的现象则是防晒美白、晒后修护这一类的化妆品不再是以女性消费者为主体,“儿童、男性的防晒化妆品今年销量出奇的好,由于准备不足,部分品牌30倍高防晒系数的产品已经脱销。”大润发超市化妆品专柜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