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冰城最美天际线 道里区“外挂线”整治战役全面打响

作者:赵琪 仲亮 来源:生活报
2017-08-03 08:14:59
分享

黑龙江日报8月3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办事处建国街281号院建成于1993年,曾被物业弃管4年多,典型的二类街路上的老旧小区,在实施了“外挂线”综合整治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捆扎有序的“外挂线”,新粉刷的白色阳台、黄色的墙,干净亮堂的楼道,设置规范的宣传板和公告板。这只是道里区全面打响“消灭蜘蛛网、梳理外挂线”综合整治战役的一个缩影。此次道里区“外挂线”综合整治工作共涉及全区庭院1581个,楼道11556个,街路379条。预计9月15日前,实现城市道路、小区庭院、居民楼道缆线布设标准化、规范化、美观化、功能化。

打造冰城最美天际线 道里区“外挂线”整治战役全面打响

安宁街186号院整治前状况。

精准培训 梳理标准统一规范

道里区委、区政府动员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和广大党员骨干走千院进万户,广泛宣传“外挂线”整治的意义及方法步骤,“外挂线”整治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居民们还主动收拾自家堆在楼道内的破旧物品,配合整治工作。

在市城管局、市建委、设计院及缆线单位共同努力研究下,按照强弱分设、横平竖直、集中捆扎、标识清晰、牢固安全、协调美观的24字技术导则,确定了全区通用梳理模式:一类街路缆线采取下卧入井的方式梳理;二、三类街路跨街缆线采取在交叉路口处集中捆扎式梳理;院外缆线采取集中捆扎,尽量隐藏方式梳理;院内缆线采取在二楼阳台下沿集中捆扎方式梳理(除元申广电允许在二楼阳台上沿自行梳理),盘圆统一集中在雨搭上方;楼道内缆线采取槽道、扣板、钢绳悬挂、墙钉固定等方式梳理。按照“规划单位先行设计定路由、缆线单位认领自改、施工单位集中捆扎、监理实时跟进、财政最终评审”五步整治工作流程,科学快速推进。对拒不整改的权属单位,道里区将按照5部12条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打造冰城最美天际线 道里区“外挂线”整治战役全面打响

安宁街186号院整治后效果图。

依法依规 6片齐头并进

道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区委宣传部的统筹组织下,抽调30名讲政治、责任心和执行力强的干部,组成了6个督导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通、元申广电、长城宽带、方正宽带等11家缆线单位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迅速跟进,按照道里区的整体安排,11家缆线单位分别成立了6支共200多人的专业施工队伍,跟进整治,各缆线单位的哈尔滨分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踏查,指挥配合整治。

目前,道里区6大片区“外挂线”整治已全面启动,各缆线单位也向社区居民和广大用户进行了郑重承诺,如发生突发情况,各缆线单位1个小时之内到达抢修现场,2个小时之内完成抢修任务。为避免给商家和居民带来不必要的影响,道里区开通了“外挂线”整治受理电话(15331880575),架起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道里区“外挂线”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正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最大可能满足百姓需求,把好事办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