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一曼烈士殉国81周年在尚志市举行

作者:张强 迟亦达 来源:东北网
2017-08-02 14:20:46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张强 记者 迟亦达) 抗日战争时期,赵一曼驰骋于白山黑水之间,“红枪白马”英姿令日寇闻风丧胆。1936年8月,赵一曼被捕,日寇严刑拷打,英勇就义,年仅31岁。2日,纪念赵一曼烈士殉国81周年在尚志市烈士纪念馆举行。

纪念赵一曼烈士殉国81周年在尚志市举行

抗联老战士代表李敏、尚志市领导与四川省宜宾县领导参加了纪念大会。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抗联老战士代表李敏、尚志市领导与四川省宜宾县领导参加了赵一曼烈士殉国纪念大会,随后参观赵一曼纪念园和赵一曼烈士陵园。

纪念赵一曼烈士殉国81周年在尚志市举行

抗联老战士代表李敏、尚志市领导与四川省宜宾县领导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在纪念大会上,哈尔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表示,“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行,赵一曼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继承一曼精神,传承忠于革命、忠于党的理想信念,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纪念赵一曼烈士殉国81周年在尚志市举行

赵一曼烈士的养伤窝棚。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1934年,来自天府之国的赵一曼来到东北黑土地,任中共珠河中心县委委员,她亲近劳苦大众,宣传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游击队,在尚志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1935年秋,赵一曼兼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一师二团女政委,带领游击队驰骋于白山黑水之间,“红枪白马”的英姿令日寇闻风丧胆。1936年8月,赵一曼被捕,任日寇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她仍铮铮铁骨、宁死不屈,英勇就义于原珠河县(现尚志市)小北门外,年仅31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