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不姑息 铁人中学向违规补课教师“亮剑”

作者:王倩 来源:大庆网
2017-08-02 10:46:11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 连日来,大庆市教育局大力整治乱补课乱办班行为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这一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市教师中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但仍有个别教师以身试法。

7月24日,铁人中学接到市、区检查组关于该校一名物理教师补课办班的线索及初步调查情况后,学校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召集年级主管校长和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召开会议,并根据市、区检查组提供的相关信息,组成调查组进一步调查核实。该教师称自己是到补课班考察补课,还没正式上课。学校对其行为零容忍、不姑息,鉴于在全市严厉整治的大环境和学校三令五申严禁办班补课的高压下,该教师仍顶风上,虽未完全抓到讲课的现行,但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学校相关规定,经学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并报上级部门同意,决定对该教师进行严肃处理,要求其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材料,同时在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其当年评优晋级资格。学校还将视深入调查核实及其表现、影响等情况研究是否做进一步处理。

乱办班、乱补课行为,不仅败坏了行风,也严重影响了教风和校风,为此,铁人中学始终把杜绝乱办班乱补课行为作为整顿学校秩序、纠正不正之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对于市教育局出台的治理乱办班乱补课的各项工作方案,铁人中学积极响应,采取了年级主管领导层层承包的方式,做到严查严管,认真落实,一旦发现有违规补课教师,绝不姑息。市民发现教师违规违纪行为可及时举报,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0459-637421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