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人注意 去银行办这些业务不会被收费了

作者:李妍 来源:大庆网
2017-08-02 10:47:29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8月1日起,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将取消,此外,还将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昨日,记者走访了大庆多家银行对各项免费内容的具体执行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

大庆各银行均施行本行内异地柜台取现免手续费政策

1日上午,记者从多家银行的官网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均已对新规的各项内容发出调整公告。记者又先后走访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龙江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也已经对之前的各项收费标准做了具体调整。

记者了解到,对于新政中提出的本行内异地取现免费政策,早在今年年初,大庆大部分银行的本行异地柜台存取款的手续费已经全免。

工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目前施行的是多渠道本行异地取款免费政策,包括柜台取款。”她表示,早在去年9月份人民银行就已经对各银行本行内异地取现等相关政策做出了相应规定,所以年初大庆的大部分银行就已经开始施行本行内异地取现免费的新规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庆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哈尔滨银行等16家银行均已开始施行本行内异地柜台取款免手续费政策。

本票、汇票的相关六项费用已免除

新规中还提到,要求各银行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

“从今天起,本票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费用都不再收取。”昨日,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票与汇票是商业活动中的常用工具,按照之前的规定,一般来说个人或对公客户办理本票、汇票业务的手续费每一笔为1元,挂失费按照票面金额的0.1%收取,最低5元一笔,工本费则为0.48元。新政出台后,可相应节省一些费用。

唯一账户年费、管理费将自动免除

新规还要求,各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只在银行开设了一个账户,则该账户将不会再被收取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而此前,大部分银行是按照年费10元/年,账户存款低于300元的按照每季度3元的标准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标准执行,并且要想指定一张卡的免年费、免账户管理费服务需要持卡人亲自去银行办理。

记者根据各家银行普遍费用情况估算,假如用户有一张不常使用且余额较少的银行卡,并且没有主动去银行申请免年费、免账户管理费服务,那么该用户每年需向银行支付22元。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规的内容已经开始执行。“如果在我行只有一个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那么银行将自动免除该账户的管理费和年费,但对于有多个本行账户的客户,则需要去银行网点申请为其中一个账户办理免费服务。”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