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上甘岭区实施“生态旅游+”双赢体系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作者:刘嘉 来源:东北网
2017-08-02 09:12:46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记者 刘嘉) 1日,“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看龙江”采访组来到伊春市上甘岭区。上甘岭区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发展潜力,大力推进上甘岭绿色化转型发展,实现了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精神面貌更加振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产业项目加快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可喜变化。

伊春市上甘岭区实施“生态旅游+”双赢体系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上甘岭溪水木耳产业示范区。东北网记者 刘嘉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甘岭区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双赢体系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挂袋木耳种植园和无公害果蔬种植园项目。编制设计了《溪水农业生态种植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总投资6100万元,建设挂袋木耳种植园和无公害果蔬种植园项目。目前310栋黑木耳棚室已建设完成,第一茬黑木耳采摘完毕,零散销售5万余斤,实现产值225万元;130栋果蔬棚室已完成工程量的80%,8月中旬将全部完工。挂袋木耳种植园和无公害果蔬种植园项目全部完工投产,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276万元。

全区职工群众创业热情极为高涨,针对溪水知名度不断提升,游客不断增多的实际,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创业增收致富。仅溪水经营所就新开农家餐馆、旅馆12家,初步形成了溪水农家院美食一条街。总书记到过的刘养顺家,自开办了养顺农家院以来,年收入28万元,纯利润12万元左右。通过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2016年,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6360万元,同比增长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7217万元,同比增长3.9%;工业增加值完成9149万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67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1500元,同比增长10%。其中,溪水经营所实现产值2150万元,同比增长6.7%;人均纯收入20707元,同比增长35.3%。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