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核名可在网上自助申报 无需再往登记机关跑

作者:周晶 来源:大庆网
2017-08-02 08:54:47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 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前先要核准名称,以往必须到登记窗口办理。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大庆市已经推行企业名称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今后,企业核名在网上就能自助申报,无需再往登记机关跑。

据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去年我省将冠以“黑龙江”或“黑龙江省”字样以及在名称中间使用“黑龙江”字样的新设公司名称预先核准业务下放到县区,今年6月份,冠以“大庆”或“大庆市”字样以及在名称中间使用“大庆”字样的新设公司名称预先核准业务,也由市一级下放到县区一级。

“权力下放后,企业办事方便了不少,但企业仍需到登记窗口办理。这其中,提交申请要来一次,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还要再来一次,如果名称重复或资料不齐全,可能还要反复跑。”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办事流程,对企业来说还是有些繁琐的。

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后,企业办事就更方便了。申请人无需注册,通过黑龙江省工商局官网点击“网上核名”,登录“黑龙江省工商局公众服务平台”即可自行申报。“名称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凭从登记系统打印的《企业名称核准告知书》,到登记机关换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工作人员说,如此一来,企业由过去的至少“跑两次”变为“跑一次”就够了。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冠以省、市、县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已经全部实现电子化办理,另外,与网上申请并行,大庆市各登记窗口仍正常办理该项业务,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