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为30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授牌

作者:姚自强 付巍 来源:东北网
2017-08-01 20:50:54
分享

东北网8月1日讯(姚自强 记者付巍)近日,绥芬河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为第一批30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授牌。

目前,绥芬河已经在城市社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少年宫、政务大厅、医院、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广场、公园、景区、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立了第一批30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站方式,一是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亭。服务站亭由市文明办统一定制,相关单位落实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站亭日常管理工作,相关场所主管单位给予配合。二是增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两镇社区等“窗口”服务单位,在讲解、导服、咨询等“窗口”增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拓展服务内容,组织本单位或社会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服务。三是设立临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大型赛会、群众性集会活动期间,在相关场所设立临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围绕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为参加活动的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节假日期间,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景区、大型广场等场所增设流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据了解,绥芬河市从三年前已开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设,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绥芬河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的检查验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