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推出办公5.0模式 子午区联合办公为创业者搭建新平台

作者:吴昌林 李天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8-01 10:08:40
分享

黑龙江日报8月1日讯 开放的公共休息空间、私密的办公环境、舒适的胶囊公寓……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服务,正不断引来众多的年轻创业者,将这里作为自己创业初期的“大本营”。这就是坐落在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附近的一处青年创业孵化平台——子午区联合办公。香坊区新香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占彬告诉记者:“子午区联合办公是全新的办公5.0模式,为众多创业青年提供了一处非常好的办公环境。”

7月26日,记者跟随香坊区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子午区联合办公进行了采访。该项目客户经理李湃告诉记者:“这里共有3个主题式的办公区,总面积4200平方米,可以提供2000余个开放及封闭办公位,可为2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服务和完备资源支持。”

记者来到联合办公的绿色区,进门满眼尽是绿植,充满生机,路演大厅内的沙发看似随意却是认真摆放过的。李湃告诉记者:“路演大厅为在这里工作的创业者和客户提供了一个洽谈业务的平台。”再往里走,则是狭长的公共空间,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创业者在休息,并品尝免费的饮用水、咖啡等饮品,而每个封闭式的办公工位,都需要输入指纹才能进入,从而保证了创业者的私密性。为了吸引一个人办公的电商和微商,这里还设置了单人卡位。同时,考虑到创业者们时常加班,哈尔滨冬季又寒冷,不方便回家,这里还为他们准备了胶囊公寓,提供住宿服务。

互联网装修企业土巴兔在哈尔滨的办公地点就选在了这里。该公司的卢思远告诉记者:“这里价格合理,为我们办公提供了很多便利的设施,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对于我们这5个人的小团队来讲,也非常方便。”

刘占彬告诉记者:“联合办公不仅是一种降低办公室租赁成本的空间共享办公模式,更是一种资源、知识、信息、想法交流的社交平台。联合办公为创业团队提供灵活、专业的办公环境。”此外,这里还提供财务管理、法律顾问、政策申请等一系列完善的服务。

猎鹰培训机构的尹玥是进驻子午区联合办公的一位“85”后创业者。她告诉记者:“从北京回来后,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办公平台,以前我租的办公场所在江北的大学城附近,后来选择了这里,这里不仅办公氛围好,而且敞开的公共休息空间可以让我们这些年轻的创业者进行交流、交到朋友、找到客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不仅是空间上联合,还有资源上的共享。在有限的空间内,年轻创业者的人脉平台也不知不觉搭建起来,为自己企业今后的发展找到有利的资源。此外,子午区联合办公还经常定期举办沙龙活动,和一些公司管理方面的讲座,并组织这些年轻的创业者参与其中。尹玥告诉记者:“在参加聚会的活动时,我发现一家室内装修的互联网企业和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正打算考虑今后和他们进行一些合作。”李湃告诉记者:“今后对发展好的企业和项目,我们还会进行融资和扶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