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8月在加格达奇盛装开启

作者:李胜敏 安泽 来源:东北网
2017-07-29 22:00:36
分享

东北网7月29日讯(李胜敏 记者 安泽)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暨山特产品交易会将于8月8日至22日在加格达奇隆重举行,这次蓝莓节按照“节俭、诚信、务实、和谐”的原则,遵循“联合会主办,政府保障”的主旨,集中展示大兴安岭蓝莓、山特等林下产品,作为保障方,加格达奇区委、区政府对这次蓝莓节的筹备工作十分重视。

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8月在加格达奇盛装开启

蓝莓产品展位。

为了做好这次蓝莓节的筹备工作,加格达奇组委会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邀商推介,目前,确定前来参展的大兴安岭本地企业包括百盛蓝莓有限公司、富林山野产品有限公司、依恋蓝莓、超越蓝莓、呼玛河酒业等45家,并成功邀请了哈尔滨国权服装展示公司负责展区设计、展台搭设和其他外地企业的邀请展览工作,这次节会的展厅设在新世纪广场里,分为大兴安岭林下经济科研成果展区,林下资源深加工著名企业展区,电商产业园展区,创业展区,加北乡、白桦乡农产品展区,工艺品展区,食品企业展区共计七大类展区,总展位达到275个。在工艺品展区,加格达奇区的版画、烙画、沙画、桦树皮手工艺品、根雕、玛瑙、桦树皮画、羽毛画、灵芝画、根雕等系列作品精彩亮相。

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8月在加格达奇盛装开启

展会现场。

活动期间,为烘托气氛,加格达奇区将举办“兴安风光”摄影展,全景展示加格达奇区新面貌、新成就和独具浓郁地方特色的四季风光。精心组织了特色兴安美食颁奖活动,对加格达奇区举办的兴安餐饮名店、特色名菜评选活动的评选结果进行现场颁奖,活动中还将现场制作和展示评选三十道特色菜品,展示的菜品将突出蓝莓主题,参会的嘉宾可以现场品尝来自大山深处的美味佳肴。同时,全区“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加格达奇区首场文艺演出也将于8月8日晚正式亮相,共享经济论坛也于8月9日在地区会展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将作题为“共享经济带给大兴安岭经济社会的发展”的研讨活动。

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地搞好这次活动,加格达奇区成立了蓝莓节组委会,下设宣传报道组、环境治理组、文化活动组、展区管理及邀展组、综合协调及来宾接待组、安全保卫组6个工作组,并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招募志愿者,前期就文明礼仪、维护公共文明秩序等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培训,近日将全部投入到“节会”前期准备工作中。

今年加格达奇区组委会对安保工作同样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区内的社会稳定、治安秩序、道路交通、展区场地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配备了充足的警力全力保障节会安全,各辖区派出所在节会期间还抽调警力对重点部位进行治安巡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组委会也对节会期间的用电、交通疏导、卫生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处理流程进行详细预案安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