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之"天姿杯"体育舞蹈邀请赛在绥芬河市开幕

作者:尹金婵 付巍 来源:东北网
2017-07-29 15:48:59
分享

东北网7月29日讯(尹金婵 记者 付巍)29日,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之“天姿杯”体育舞蹈邀请赛在绥芬河隆重开幕,上演了一场中俄文化舞蹈盛宴。

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之

俄罗斯小朋友表演舞蹈。

检阅中,每一只俄罗斯代表队走过,台上都有欢呼声响起。小演员们的服饰也是检阅中的一大亮点,有的穿着像个天使,有的金光闪闪,一边走还一边和中国观众打招呼,仿佛在自家表演一样。

检阅过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俄罗斯联邦国歌在体育场馆里奏响,中俄选手们庄严肃穆。

俄罗斯演员们的舞蹈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小演员们的舞蹈热情奔放,又不失活泼可爱,尽展舞蹈的魅力。《我们来自里奥》节奏明快,演员们伴着欢快的舞蹈,舞出那份来自异国的喜悦。

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之

绥芬河上演中俄文化舞蹈盛宴。

据悉,国际标准舞比赛预赛包括拉丁精英A组、B组,少年精英女子A组、B组,精英单人多项A组、B组。有近20名俄罗斯选手参加国标晋级比赛。她们一招一式,每个动作都标准而激情四射。俄罗斯裁判娜杰日达说,中国的小选手跳的都很好,舞蹈技艺很棒。这次能带着俄罗斯队伍来绥芬河参赛,与中国代表队同台切磋舞艺,共同提高,促进中俄文化交流,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之

舞蹈表演现场。

绥芬河副市长宋雪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绥芬河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全面推广体育舞蹈运动,集娱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舞蹈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精神,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此次舞蹈邀请赛通过中俄体育舞蹈文化交流,促进中俄双方体育舞蹈项目合作发展,深化中俄两国毗邻地区的睦邻友好和合作发展。希望我们能够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广泛开展其他体育项目的交流,促进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实现事业和友谊的双丰收,共同谱写中俄友谊合作的美好篇章,开创中俄关系美好的明天。

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由黑龙江省体育局、绥芬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绥芬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大会包括“天姿杯”体育舞蹈邀请赛、中俄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射箭比赛、中俄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篮排乒羽足比赛等赛事。

5月20日,举办了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羽毛球赛,本次比赛是第四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的第二项赛事。本次舞蹈邀请赛由绥芬河市舞韵天姿中俄艺术交流会、牡丹江市艺鸣舞蹈艺术学校、绥芬河市杰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绥芬河市凯翔国际旅行社协办。共有3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阿尔乔姆、符拉迪沃斯托克等4支代表队80人。来自绥芬河、牡丹江、东宁、宁安、海林、八面通、绥阳、鸡西、大庆的13支代表队240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