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批复设立黑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 系黑龙江省首家“全球购”

作者:赵文静 刘莹 来源:生活报
2017-07-29 07:47:11
分享

生活报7月29日讯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发文,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黑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黑河由此成为我省第一个获批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适用“入仓即退税”政策,出口货物入中心后,入驻企业即可申请退税。对市民来说,进口商品进出中心都必须通过海关等多部门的检验检疫,将保证商品货真价实。由于有免税政策,市民购买价格还将降低。中心运营后,将真正实现“全球购”。

链接: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提高经济外向度的重要平台。主要以融合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的功能为基础,提供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出口退税、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保税展示交易、国际中转和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