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两区域2020年能喝上松花江水了

作者:郑香凝 丁燕 来源:生活报
2017-07-28 10:38:30
分享

生活报7月28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呼兰区供水工程审批信息》在哈尔滨环保网公示。审批信息显示,松花江水源呼兰区供水工程总投资3.8亿元,预计2020年5月,利民开发区和松江避暑城能喝上松花江水了。

据了解,松花江水源呼兰区供水工程拟建净水厂一座,原水加压泵站一座,以及配套原水管线、输水管线。净水厂建设地点位于呼兰区利业镇荣昌路与教育大街交口斜北侧,东侧南侧为空地,隔空地为薛家屯,北侧为耕地,西侧为空地,隔空地为裕民村。原水加压泵站建设地点为在建的松北水厂院内西南侧。

本项目供水范围为呼兰利民开发区及松江避暑城。引入方式为利用松北水厂松花江水源原水接管点,采取加压泵站方式引入原水,供水总量为18.8万吨/天,松北水厂利用12.4万吨/天,剩余6.4万吨/天用于松花江水源呼兰区供水工程项目。

链接

按规划,松江避暑城项目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位于呼兰区境内,紧邻利民开发区,西靠滨北铁路、南接绕城高速,东侧、北侧分别为松花江和呼兰河,坐落在两条水系交汇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