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温春镇大莫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作者:高青竹 刘真辉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2017-07-28 09:41:02
分享

东北网7月28日讯 日前,农业部公布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共有300个村镇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西安区温春镇大莫村获此殊荣,成为我省获得此项荣誉的9个村镇之一,为牡丹江市村镇发展一村一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介绍,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区温春镇大莫村凭借地理优势,加大对俄出口,推动产业发展,建设产业化蔬菜园区,规划面积2000亩,种植棚室1275栋,年产绿标蔬菜3万吨。同时,该村积极打造集蔬菜栽培、生产、储藏、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组织,注重品牌建设,推动蔬菜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该村还以蔬菜生产基地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村屯,重点在特色农作物等方面加强与国内外合作,成为全省发展高效农业的样板区。2016年,大莫村实现蔬菜产量3.1万吨,对俄出口1万吨,蔬菜产业纯收入1689万元。

据悉,西安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村镇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屯发展一村一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推动全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分享

推荐